中国城市规划协会女规划师委员会第三届第四次会议在江阴召开

发布时间:2016-10-14

  2014年4月26-27日,由中国城市规划协会女规划师委员会主办、江阴市规划局承办的中国城市规划协会女规划师委员会第三届第四次年会在江阴召开。来自北京、天津、浙江、江苏、广东、安徽、湖北、四川、山东、陕西、辽宁、吉林、贵州、云南、内蒙古、新疆等16个省市的75位女规划师代表参加会议。中国城市规划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燕出席会议并致辞,女规划师委员会顾问冯容、杨律信,副主任周岚、张勤、严文复、何惠仪、左川、张菁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副主任左川主持,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厅长周岚就“新型城镇化解读和江苏城乡规划建设实践”进行主旨发言。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主任工张娟作有关《新型城镇化的机遇与挑战》的发言,华中科技大学教授何依介绍《基于区域史的历史村镇保护与发展研究》,江阴市规划局副局长计慧红介绍《城乡统筹构架下的江阴城乡规划管理》,北京市西城区规划分局副局长杨洋代全国妇联第十一届执委、北京市规划委员会主任黄艳作了《贯彻落实习总书记指示精神,促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发言。本次会议主题明确,内容丰富,涉及城市建设、规划管理、规划编制等方面,同时与国家新型城镇化发展的主题密切相关,展现了女规划师在城乡规划行业各个领域的风采,同时也反映出女规划师对国家政策方针、行业发展机遇与挑战的准确把握。


  会议期间,女规划师们就江阴城市规划展示馆、滨江地区规划建设,以及江苏省新农村建设工作进行专题调研,考察了新桥镇社区和华西村。
  本次会议,女规划师针对新型城镇化规划给城乡规划的编制、实施和管理等工作带来的挑战与机遇展开了热烈地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女规划师委员会为全国的女规划师提供了学习和交流的平台,使女规划师们在城市规划行业中能够发挥更大的作用,为城市规划事业作出更大的贡献。
  最后,会议对江阴市规划局,江阴市城乡规划设计院等单位给予会议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