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协会规划展示专业委员会 馆长研讨会在长沙召开

发布时间:2017-08-29

8月25日,由中国城市规划协会规划展示专业委员会主办、长沙规划展示馆承办的中国城市规划协会规划展示专业委员会馆长研讨会在长沙隆重召开。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姚英杰,长沙市城乡规划局党委书记、局长冯意刚,中国城市规划协会规划展示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上海城市规划展示馆馆长杭燕等出席了会议并讲话。中国城市规划协会常务理事、理事单位,规划展示专业委员会副主任、秘书长单位以及省会城市单位等40多家规划展示场馆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规划展示场馆的负责人齐聚长沙


长沙市城乡规划局党委书记、局长冯意刚在讲话中表示,长沙连续九年被评为“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这是长沙人民发扬“心忧天下、敢为人先”精神不断努力的丰硕成果,也见证了长沙规划转型升级的历史进程。展望未来,规划事业任重道远,发展之路前景广阔。湖南省住房与建设厅副厅长姚英杰首先向与会代表致以崇高的敬意,他在讲话中提到“我向你们表示敬意,因为你们从事的是崇高的事业,是造福全体市民的事业,是播种希望的事业,是凝聚共识的事业。”如何把规划展示上升为城市文化的承载平台和城市形象的展示窗口,这是一篇大文章,不仅需要用心来组织,更需要用情来升华。

 


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姚英杰致辞


长沙规划展示馆作为本次会议的承办方,就公众参与城市规划活动的策划与组织作了大会交流。吴海浪馆长认为要紧扣以人为本,从参观者的要求、从当代当地社会需求的角度来筹建和运行好规划馆。同时,邀请了曾参与馆建筑设计与展陈设计的专家参与了大会交流。湖南大学建筑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魏春雨介绍了规划馆建筑艺术,围绕城市设计和流派进行了阐述。布展设计专家李晖介绍了策划布展技术和艺术的创新,分享了运行管理经验。
 

长沙规划展示馆馆长吴海浪作题为《城市规划展示的思考与实践——
如何打造具有旺盛生命力的规划馆》交流发言


下午的研讨会,专委会邀请了天津市规划展览馆负责同志就《规划展览馆布展设计通则》做了详尽解读,与会馆长围绕《通则》涉及到的展馆建设、运行等问题展开了充分的讨论。最后,中国城市规划协会规划展示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上海城市规划展示馆馆长杭燕作了总结讲话,杭燕主任围绕规划展示行业创新与发展的永恒主题,希望在六个方面的工作有所突破:一是聚焦发展主题,建立共同愿景;二是加强基础调研,凝聚发展动力;三是追踪专业前沿,体现行业价值;四是促进区域合作,扩大行业影响;五是加强跨界交流,拓展行业视野;六是关注人才培养,保持行业活力。

 


中国城市规划协会规划展示专业委员会
主任委员杭燕作总结讲话


自2000年首批规划展示场馆诞生以来,中国规划展示这个年轻的行业走过了17个春秋。年轻,蕴育着无限可能。本次前沿交流盛会针对行业的探索和创新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思想交流的成果将给规划展示场馆带来哪些新的变化,值得大家拭目以待。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