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规划论坛暨2019中国城市规划协会信息管理工作委员会工作会议在长沙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09-23

2009年9月19-20日,由中国城市规划协会指导、长沙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支持、中国城市规划协会信息管理工作委员会主办、长沙市规划信息服务中心、武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信息中心、洛阳众智软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智慧规划论坛暨2019中国城市规划协会信息管理工作委员会工作会议”在长沙成功召开。论坛以“智慧规划”为主题,主要研讨自然资源和规划信息化“一张网”和“一张图”建设、国土空间基础信息平台、“互联网+”自然资源和规划政务服务等内容。来自各地的120多家行业单位的200余名代表参加了本次论坛。论坛还进行了直播,据统计有7000多人次观看了网络视频直播。

 

 

 

 

论坛上,协会信息管理工作委员会负责人黄新主任、长沙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陈晓阳分别致辞,知名学者和行业领导等共10位专家先后作了交流分享。长沙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张斌副局长作了题为《机构改革背景下的长沙自然资源和规划信息化实践》的报告,武汉大学城市设计学院詹庆明教授、遥感学院副教授桂志鹏博士分别作了题为《国土空间规划中的社会与环境感知》和《社会地理计算与智慧社会应用》的报告,沈阳市信息中心大数据应用部陈乃权部长、南京市城市规划编制和信息中心诸敏秋副总工程师、厦门市规划数字技术研究中心张晓宏主任、深圳市规划国土房产信息中心智能政务一部江鹢部长、合肥市规划信息中心技术应用二科贾晨科长、易智瑞(中国)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陈非总工程师、洛阳众智软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齐宁林经理共8位行业专家分别围绕智慧社会、测绘地理、规划信息化、时空大数据、城市更新等方面作了报告。


论坛期间还召开了2019中国城市规划协会信息管理工作委员会工作会议。9月19日下午,来自各地的数十家规划信息化单位的40多位代表参加了工作会议,会上总结了2019年度工作情况,介绍了《中规协会会员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的有关要求、宣读了近期正式发布的《优秀市规城划设计奖评选办法》,代表们交流了各地会员单位机构改革进展情况、面临的挑战和机遇,还从活动安排、社团标准、刊物编撰等方面研讨了信息管理工作委员会2020年工作计划。


与会各成员单位的代表们对工作会议和论坛的组织给予高度肯定,希望延续2018年武汉市首届和2019年长沙市第二届智慧规划论坛的成功,纷纷表示将积极参与和协办信息管理工作委员会相关活动,大家共同努力打造好、维护好“智慧规划论坛”这个新平台,并发挥好该平台的作用,为促进行业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作贡献。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