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资讯>规划前沿

四川勘察设计助力“一带一路”

发布时间:2017-09-25

笔者从近日召开的四川省勘察设计“一带一路”创新发展经验交流暨表彰会议上获悉,近年来,四川省一大批勘察设计企业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承接了100多个海外重大项目,据不完全统计,工程项目设计和以设计为龙头的工程总承包投资额超过4000亿元人民币。


四川省勘察设计协会常务副理事长杨光指出,“一带一路”激发了勘察设计企业的创新意识、拼搏意识,去探索一条质量更高、效益更好、结构更优、优势充分释放的发展道路。“一带一路”合作方式很多、合作前景广阔,以设计为龙头的总承包模式主要靠勘察设计、项目全过程咨询主要靠设计,勘察设计的技术水平至关重要。据悉,四川勘察设计企业承接的海外工程中,有我国对外友好援助项目,也有国家层面战略合作框架下的里程碑项目,如巴基斯坦国会大厦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总投资6.92亿美元、设计收入6350万元人民币的孟加拉沙迦拉化肥厂项目,采用BOT模式建设的中老铁路项目。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