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资讯>规划前沿

北京:回龙观年内建1200套租赁房

发布时间:2018-09-14

市住房城乡建设委近日发布消息,会同昌平区深入研究回龙观天通苑地区居住现状后,将在回龙观镇三合庄村8万平方米1200套集体土地租赁房建设,预计年底前可开工建设。


市住房城乡建设委方面介绍,为增加回龙观天通苑地区租赁住房供应,扩大政策性住房的有效供给,已会同昌平区政府加快推进回龙观镇三合庄村8万平方米1200套集体土地租赁房建设。目前,该项目已取得项目占地批复,正办理立项手续。住房城乡建设部门正在指导区政府和建设主体,优化设计方案,按照优化营商环境政策纳入“多规合一”协同平台,优化工作流程,简化办理规划许可、施工许可等相关手续,预计年底前可开工建设。


此外,市住房城乡建设委也会同属地政府部门,加快推进历史遗留公共服务设施的交付使用。据了解,目前已建立未按规定移交居住配套项目台账,共梳理回龙观、天通苑地区房地产开发企业未按规定移交的居住配套项目34项。截至目前,已实现开发企业与接收使用单位签署移交协议或完成移交的配套设施27项。其中包括:教育设施共12项、卫生服务设施1项、体育(文化)设施2项、养老服务设施4项、残疾人托养所1项、园林绿化项目3项、街道(地区)综合服务设施4项。


记者也了解到,市住房城乡建设委联合市规划国土委、昌平区政府,对落实此项工作研究会商,明确了市级指导、属地落实的工作原则,根据公共服务设施的具体情况,确定了不同类型项目补办手续的实现路径和方法,为历史遗留公共服务设施尽快投入使用创造条件。


市住房城乡建设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还将会同昌平区政府继续加大力度推进公共服务设施移交使用及手续办理后续工作。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