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资讯>规划前沿

宣城:扎实推进城市设计试点工作

发布时间:2018-10-11

宣城市围绕创新管理制度、探索技术方法、提高城市质量等方面扎实推进城市设计试点工作。


一是制定印发了《宣城市城市设计试点工作实施方案》,为城市设计试点工作的高效推进明确了路线图和时间表,并积极探索建立城市设计编制体系。在宣城市城市空间特色规划(总体城市设计)指导下,强化片区城市设计、重要地段城市设计、地块城市设计,开展了西部新城、文教创意园区、火车站站前新区等地区城市设计,以指导城市建设,着力提升城市品位。目前,已经初步形成了“城市总体层面-片区层面-重点地段层面-地块层面”的城市设计编制层级体系,实现了城市设计纳入城市规划编制和审批系统。


二是强化城市设计实施全过程管控。积极探索城市设计法定化路径,探索将城市设计主要指标要求全部纳入法定的地块控制性详细规划,并在规划条件中予以落实,及时对城市设计效果进行总结、归纳,将城市设计工作贯穿于城市规划管理全过程。为强化城市设计引导,宣城市出台了《城市控制性详细规划通则》,明确了城市天际轮廓线、建筑景观、建筑单体、建筑附属物、建筑色彩及材质、建筑景观照明等的具体控制管理规定,为打造精品城市和实现精细化管理提供制度保障。

 


宣城市西部新城城市设计鸟瞰图

 


宣城市文教创意园区城市设计鸟瞰图

 


宣城市火车站站前新区城市设计鸟瞰图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