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资讯>规划前沿

南京:编制街道设计导则 推进街道人性化

发布时间:2018-10-11

为加强城市建筑与空间精细化管控引导,近日,南京市组织编制《街道设计导则》(以下简称《导则》),提出街道设计的实施策略,推动街道的人性化转型,提升南京城市的建筑品质和空间环境质量,改善人居环境,塑造具有南京特色的城市形象。


《导则》提出街道应彰显“安全有序、活力舒适;绿色生态,地方特色;集约高效、信息智慧”特色,以创建“安全街道、绿色街道、活力街道、智慧街道”为目标。具有如下设计理念:一是以人为本,综合考虑街道空间承载的各种活动,而不仅是机动车交通功能;二是系统整合,关注街道网络及其与相邻用地的协调,而不仅是街道本身;三是空间设计,强化街道作为城市公共空间的整体设计,而不仅仅是工程设计。


《导则》推动街道人性化转型:从以车、交通为本转向以人为本与实现交通功能相结合;从实现城市功能性目标转向城市历史文化传承和城市功能并重;从相对自发的工程师设计转向可控、有序的综合性街道设计。


《导则》还从街道与街区、街道空间、街道物质要素等三个方面提出城市街道设计引导具体内容,包括街道类型划分、街道功能安排、道路平面及交叉口设计、沿街建筑设计要求、道路绿化设计、交通、市政、环境设施的设计与控制要求。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