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资讯>规划前沿

北京:城市安全隐患治理三年行动启动

发布时间:2018-10-11

近日,全市住房城乡建设系统正式启动为期三年的城市安全隐患治理行动。此次专项行动包括两大领域、五大方面,其中,将全力打击改变普通地下室使用性质,违规外租等“三合一”“多合一”问题。


市住房城乡建设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治理行动的内容包括:建筑施工领域全面排查施工现场危大安全隐患,提升施工现场临建房屋防火性能,防范施工破坏管线事故;房屋管理领域全面排查物业管理小区消防安全隐患和电梯安全隐患,全力打击改变普通地下室使用性质,违规外租等“三合一”“多合一”问题。


为推进各项工作逐步有序开展,市住房城乡建设委进一步细化了每年的工作目标,并明确了隐患排查的治理标准。要求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各从业企业开展安全隐患自查自改的同时,加大市、区住房城乡建设委(房管局)对违法违规行为的检查和执法力度。


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市、区住房城乡建设委(房管局)将建立安全隐患台账并联合属地乡镇(街道)进行复查,对长期挂账的隐患将联合公安、综治、安监等部门采取联合惩戒,并积极邀请媒体曝光。


另外,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将定期对从事建筑施工、物业管理及房屋管理等住房城乡建设系统从业单位开展督查。对专项行动重视程度不高,隐患问题突出的单位,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将采取全市通报批评、暂扣安全生产许可证、责令停产停业等处理措施。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