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资讯>规划前沿

山西省将整治76处城市易涝点

发布时间:2019-04-11

4月9日,记者从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悉,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近日公布了2019年全国城市排水防涝安全及重要易涝点整治责任人名单,其中涉及我省76处城市易涝点,太原12处,均将在今年主汛期前基本完成整治。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此次公布的城市易涝点中,涉及太原的有恒山路太钢东门、大同路赵庄、胜利街铁路桥下、府东街东延桥下、大东关铁路桥下、迎春街铁路桥下、北中环东匝道桥下、平阳路南中环街口、滨河东路祥云桥下、坞城南路南中环十字路口、晋祠路万水物贸城、滨河西路管线桥下及晋祠路口。


我省要求,各市要结合海绵城市建设全面推进城市易涝点整治,所公布的76处城市易涝点尽快全部开工整治,于今年主汛期前基本完成,年底前彻底消除重要易涝点。同时还公布了各城市重要易涝点整治负责人名单,对于因排水防涝设施建设、汛前安全检查、汛期应急保障等方面工作不力,汛期城市发生内涝灾害导致人员伤亡和重大财产损失的,要依法追责。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