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资讯>规划前沿

中日(成都)地方发展合作示范区 助力市“南拓”高质量发展示范区 积极融入“双循环”新格局

发布时间:2020-08-07

8月5日下午,国家发展改革委地区经济司召开中日地方发展合作示范区云端推荐活动,成都市中日(成都)地方发展合作示范区重点向日中经济协会就产业协同互动、融合创新、跨界渗透等开展项目推介,助推市“南拓”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以中日合作为突破,积极融入“双循环”新格局。

 

国家发展改革委副秘书长、地区经济司司长郭兰峰指出——

中日是世界主要经济体,两国互为重要贸易伙伴。去年国家发改委与日本内阁府共同建立中日地方发展合作机制,着力从中日合作基础、发展空间、项目支持、机制保障等方面推动两国地方合作发展。今年4月国家发改委批准首批中日地方发展合作示范区布局6个城市,是中日合作在创新机制、模式路径和规模效益的有益探索,极大提升中日合作能级,有利于发挥中国超大规模市场优势,实现双方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会上,成都市围绕中日(成都)地方发展合作示范区核心产业、支持政策、产业配套等方面作交流发言。从日资企业对华投资意向、第三方市场拓展以及成都优势资源挖掘等三个维度出发,为日方企业推介了TOD开发、日本商业街、日本中心、中日联合创新中心、中日数字文创国际基地、城市动漫主题乐园、国际游戏动漫街区及智能制造基地等8个项目合作提案。

 

通过本次推介会,日方与会代表加深了对成都产业基础与发展空间的了解,坚定了在蓉投资的信心。下一步,成都市将继续优化营商环境,严格遵循国际化、法制化、便利化的服务原则,提供覆盖企业全生命周期的产业招引、产业培育、产业服务、人才激励和科技创新等激励政策,高质量推进中日(成都)地方产业合作示范区建设,积极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新格局。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