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资讯>会员动态

湖南省实施《城乡规划法》办法规划设计培训班在长沙召开

发布时间:2016-10-14

 

        新修订的《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办法》已于2016年5月1日正式实施,根据省住建厅部署,为抓好新《实施办法》的贯彻落实,5月18-20日,湖南省城乡规划学会在长沙西雅国际大酒店举办了湖南省实施《城乡规划法》办法规划设计培训班,来自全省各规划设计单位的240多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会议邀请了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规划处处长易小林为培训作了开班讲话,易处长一针见血的指出了长期以来存在于规划管理部门和规划设计单位之间的弊病以及新城乡规划法的实施对我省规划行业带来的重要意义。
       此次培训邀请了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规划处副处长李鼎宇、湖南省城乡规划学会秘书长田高平、湖南省建筑设计院/湖南省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肖勇等8位专家进行了为期三天的授课。第一天首先由全程参与修订的李鼎宇副处长就新的湖南省实施城乡规划法办法进行了详细的解读,从第一条到第五十三条,每一条的修订及释义李处长都进行了详实详尽的阐述,力保残培人员都能理解到位,随后7位专家各自以“新常态与规划创新”、“‘三规合一’的规划编制技术”、“城市设计与城乡规划”、“城乡规划信息化建设”、“新形势下的总体规划编制”、“城乡治理与规划改革”、“历史文化保护与城乡规划”为题分别就规划设计单位如何在新政策新形势下发展进行了授课。为学员理解新政策、应对新挑战、迎接新时代提供了宝贵的意见。
       新《实施办法》的施行,将进一步强化我省城乡规划的科学性、权威性和公开性,更好地发挥城乡规划在统筹城乡空间布局、优化空间资源配置、推进城乡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