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课堂|邱衍庆:基于“多规合一”的广东空间规划探索实践与展望

发布时间:2018-09-05

热烈欢迎中国城市规划协会副会长单位广东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入驻城乡规划微课堂。


广东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是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直属事业单位,始建于1958年,前身是广东省建筑设计研究院城市规划设计室,1983年更名为广东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创院60年来,不断发展壮大,综合实力不断增强。目前已发展成为拥有600余人的干部职工队伍。


今天广东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邱衍庆以“基于‘多规合一’的广东空间规划探索实践与展望”为题进行分享,以供业内交流。


城乡规划微课堂网址:www.weplanning.cn,或点击文末阅读原文直接访问。


更多其他课程也将陆续上线,敬请期待!


 本次上线课程 


题目:基于“多规合一”的广东空间规划探索实践与展望


课程从试点探索、全域覆盖、技术创新、制度保障等方面全面回顾了广东省空间规划实践探索阶段。通过借鉴国外先进的空间规划经验,从政策和技术两方面入手,基于广东省的规划实践探索分析了规划变革的内在逻辑,展望了应对“国土空间规划”总体编制的思路、城乡规划向国土空间规划转变、国土空间规划管理机制建立、城市规划师的技术重构和身份重构等问题。课程最后建议,城乡规划设计行业还应一如既往发挥城乡规划的专业优势、“多规合一”和全域规划的经验优势、空间规划信息平台的技术优势,在高起点、宽领域、深研究的基础上,为空间规划理论研究、政策研究和项目实践提供专业技术支撑。

 


 

邱衍庆
博士,城乡规划专业高级工程师,注册规划师。现任广东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中国城市规划协会副会长、广东省城市规划协会理事长。


致谢:广东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