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资讯>协会动态

更好服务行业 2021年城市规划行业工作会议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21-06-04
图片

 

2021年6月3日,由中国城市规划协会组织的“2021年城市规划行业工作会议”在西安召开,中国城市规划协会吴建平秘书长主持会议。

 

图片

 

在克服疫情困难的情况下,共有2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城市规划协(学)会、部分市城市规划协会的秘书长等出席会议。

 

图片

 

吴建平秘书长介绍了中国城市规划协会近年的工作情况,及今年的工作安排。

 

各秘书长踊跃发言,主要对以下工作事项进行了交流。其中,2019年优秀城市规划奖评选活动在2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开展并圆满完成,各秘书长对2021年底即将开展的新一轮评选活动提出了建议。随着行业协会脱钩的完成,在业务指导单位的支持和行业各单位的关心下,近年来各地的注册城乡规划师注册及继续教育工作有序开展,不仅服务了专业技术人员,提高了规划水平和规划质量,还形成了凝聚专业共识、交流实践经验的平台。另外,大家还分享了各地持续改进的工作方法,紧跟国家战略和行业发展需求,面向政府和会员创新了多种多样的服务内容,逐渐形成了多层次、多维度的服务网络。比如,上海市城市规划行业协会牛小琦秘书长向与会人员分享了《上海市城乡规划设计行业白皮书(2020)》的成果。该项工作在课题调研的基础上,分析了94家规划设计单位的数据,撰写了上海市城乡规划行业的首份白皮书,推动了社会公众对城乡规划设计的了解,促进了上海城乡规划设计行业的健康发展。

 
图片
 

 

尽管各省情况存在差异,大家纷纷表示各地行业协会还应更多组织必要的讨论,进一步加强各省之间的交流学习,促进良好的行业氛围。在行业变革时期,行业协会更应积极发挥行业组织作用,主动参与承担国家要求和行业发展需要的相关工作,完善适应形势要求的工作方法。城市规划行业组织应继续按照国家体制改革和规划工作大局的要求,以目标管理、行业服务、会员所需为导向,切实将会员单位的所想、所需、所求落到实处。

 

感谢陕西省城乡规划协会、西安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对本次会议的大力支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