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资讯>协会动态

《城乡规划》杂志首次编委会年度会议暨《城乡规划》研究会(名称暂定)成立仪式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7-12-06

 

2017年12月3日,由《城乡规划》杂志社与泉州市海丝新城建设协调组联合主办的《城乡规划》杂志首次编委会年度会议暨《城乡规划》研究会(名称暂定)成立仪式在福建省泉州市圆满落下帷幕。

 

唐凯 中国城市规划协会会长、《城乡规划》杂志编委会主任

 

张照绿 泉州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主任


中国城市规划协会会长、《城乡规划》杂志编委会主任唐凯,中国城市规划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城乡规划》杂志副社长吴建平,泉州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张照绿,上海市城市规划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陈亚良,《城乡规划》杂志主编、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原院长陈秉钊,泉州市海丝新城建设工作协调组办公室主任张志铭,上海复旦规划建筑设计研究院院长、《城乡规划》杂志副社长王新军等领导出席了本次会议。


张照绿、吴建平和陈亚良分别发表会议致辞。随后,吴建平主持了《城乡规划》研究会(名称暂定)的成立仪式并向首批九家成员单位颁发聘书,深圳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司马晓作为成员单位代表发言。据悉,这些成员单位将成为《城乡规划》杂志的常务理事单位,更深入地参与杂志的创办。

 


作为《城乡规划》杂志的首次编委会年度会议,会议由《城乡规划》杂志编委会秘书长施海涛主持,《城乡规划》杂志副主编、编辑部主任苏海龙做杂志2017年年度工作汇报,主编陈秉钊做杂志2017年度总结及未来发展展望。陈秉钊提出《城乡规划》应该是开放、包容的刊物,可以吸纳有不同观点的文章。他期望未来杂志能够成为兼具“城与乡”“理论与实践”“学科与行业”的创新刊物,为推动行业发展、助力城市治理做出贡献。


本次编委会年度会议旨在围绕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新要求、新理念、新方向,探讨杂志未来一年的选题、如何提高学术影响力、怎样推动人文精神与城乡规划结合以及如何从多角度研究城乡规划的实践等问题。二十多位来自国内各大高校及大型规划院的编委代表及规划院代表纷纷发言、建言献策,现场气氛热烈而愉悦。


最后,唐凯会长对此次会议做了总结发言。他表示,2017年是《城乡规划》杂志的开局之年,经过六期实践,杂志在业内取得了不错的反响。杂志在未来的发展中,会秉承一贯坚持的“面向城乡规划实践、体现人文特色”理念,全面关注社会与城乡发展热点问题,探索城乡规划的理论与实践创新。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