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资讯>协会动态

2018年全国省规划院联席会在辽宁省丹东市召开

发布时间:2018-09-26

由中国城市规划协会主办,辽宁省城乡建设规划设计院有限责任公司、江苏省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联合承办的“2018年全国省规划院联席会”于2018年9月13日至14日在美丽的中朝边境城市辽宁省丹东市召开。来自全国22家省、自治区规划院负责人及行业专家围绕“规划体制改革与业务能力建设”这一主题,结合各院业务发展,深入探讨省级规划院改革动态、新型城镇化背景下县(市)域规划实践及边境城市风貌发展与建设等内容。

 


会议由辽宁省城乡建设规划设计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张立鹏、江苏省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兼党委书记梅耀林主持。开幕式上,中国城市规划协会副秘书长谢盈盈、辽宁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总规划师何永良、丹东市副市长陈福茂、辽宁省城乡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兼副总经理邢铭分别为大会致辞。

 


会议分为主题发言、分组讨论等环节。在主题发言阶段,湖北省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河南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广东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等单位就改制历程、技术创新驱动下的规划院转型等问题作了主题发言。在分组讨论阶段,与会代表分别就各自单位改革现状及改革过程中存在问题及解决方案等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

 


根据规划行业特点,大会组织参会代表,就边境城市建设开展了为期半天的城市规划与建设调研。

 


全国省规划院联席会是由中国城市规划协会主办,旨在密切全国各省规划院间的联系与合作,加强各院之间事业发展、改革创新和城乡规划实践交流。会议确定了陕西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为下一届(2020年)承办单位。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