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城市规划信息技术辅助规划行政审批效能专题技术研讨会在厦门召开

发布时间:2016-10-14

  “2014年城市规划信息技术辅助规划行政审批效能专题技术研讨会”于4月24日在福建省厦门市隆重召开。厦门市规划局王仲麟副巡视员致欢迎辞,中国城市规划协会任志远副会长、中国城市规划学会新技术应用学术委员会施红平副主委到会并讲话,会议由厦门市规划局信息中心魏渊主任主持。来自北京、天津、重庆、广州、南京、沈阳、武汉、杭州、合肥、成都、长沙、乌鲁木齐、长春、西安、福州、厦门、石家庄、深圳、常州等城市的60家规划信息化单位的22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厦门市规划局信息中心魏渊主任作了题为“电子报建在辅助规划管理提速增效中的实践探索”的报告,北京市城市规划委员会谭鲁渊主任科员作了题为“北京市规划管理监察系统建设经验交流”的报告,广州市城市规划自动化中心王俊主任作了题为“广州市建设工程项目优化审批流程改革中的技术审查创新探索”的报告,武汉市国土资源和规划信息中心彭明军总工作了题为“武汉市行政服务集中模式下的国土规划协同信息平台建设”的报告,长沙市规划信息服务中心喻定权主任作了题为“行政改革背景下的技术服务新路径”的报告,天津市规划局信息中心才睿主任作了“科技保廉-加强三项监督,防范廉政风险”的报告,重庆市规划局信息中心李晶工程师作了题为“重庆城乡规划综合督查系统介绍”的报告,南宁市规划局信息中心姚胜工程师作了题为“用信息技术推动‘阳光规划’—以南宁市城市规划互动平台为例”的报告,洛阳众智软件公司应邀作了题为“三维规划一体化及三维方案报审”的报告。会议从电子报批技术在优化建设工程行政审批制度中的作用、信息技术在廉政风险防控中的作用和实践、电子报批技术标准研究、应用电子报批技术经验、技术审查的应用模式、电子报批与数字城市的综合应用、电子报批行政管理及法律法规等方面进行了研讨。各地规划行业的近80余位代表还参加了报告会后的圆桌会议,具体深入地交流讨论了大家普遍感兴趣的电子报批政策、机制、技术等内容,场面非常热烈。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