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优秀城乡规划论文竞赛征文

发布时间:2019-09-10

征文组织单位

 

 

主办:中国城市规划协会高校规划院工作委员会、《城乡规划》杂志。

 

中国城市规划协会是城市规划行业全国性社会团体。长期以来一直为广大会员单位服务,加强行业横向联系,致力于发挥政府与规划行业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促进中国的城市规划、建设、管理事业的健康有序可持续发展。

 

中国城市规划协会高校规划院工作委员会是中国城市规划协会的二级委员会,以服务高校规划设计院为主要宗旨,突出高校规划设计院在人才、研究、学科支撑方面的优势,总结、交流、推广城市规划行业的先进经验与优秀成果,组织研究高校规划设计机构深化改革和发展的有关问题。会员已涵盖绝大多数的高校规划设计研究院。

 

《城乡规划》杂志是中国城市规划协会会刊,由复旦大学和上海文化出版社联合主办。《城乡规划》以“汇集多方智慧,共谋城乡发展”为办刊宗旨,注重学科融合、实践探索与政策研究,关注领域包括国土规划、区域经济、城市管理、环境保护、社会服务等,全方位展示城乡规划领域的最新成果,为我国城乡规划建设提供一个多学科交互融合的平台。

 

征文主题

 

步入新时代以来,围绕着“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要求,中央明确要“构建以空间规划为基础,以用途管制为主要手段的国土空间开发保护制度”,并于2018年组建自然资源部,承担建立空间规划体系并监督实施的职责。2019年5月,中共中央和国务院正式发布《关于建立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并监督实施的若干意见》,对全面推进国土空间规划作出总体部署安排。面对规划行业的重大转型阶段,中国城市规划协会将适应国家治理体系的发展要求,一如既往地整合全行业的智慧与力量,服务国土空间规划体系的建立与监督实施任务要求。至此召开第四届二次会员代表大会之契机,特围绕本次会议主题“新时代、新使命、新担当”举办论文竞赛,面向全国征文,将推荐优秀论文在中国城市规划协会会刊《城乡规划》杂志上发表。论文评审委员会将在提交的论文中评选出“2019年度优秀城乡规划论文”一、二、三等奖,并在此次大会上颁奖。

 

本次论文的题目可根据大会主题自拟,具体可参考(但不限于)如下议题:

1 新型城镇化与区域一体化发展

2 与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建设相适应的城市规划行业改革与发展

3 乡村振兴与乡村规划设计

4 规划的新视野、新技术、新方法

5 高品质生活与城市设计

6 提升空间治理能力的空间管制手段与机制

 

征文征集对象

规划管理部门、规划院校、设计机构、研究院所等全行业专业人员。

 

投稿方式

会议征文采用网上在线投稿方式,网址为《城乡规划》杂志投稿网站:http://ghcx.cbpt.cnki.net

网站投稿请在“创新点名称”一栏中注明“会议征文投稿”。

 

论文征集截止日期

论文征集的截止日期为2019年9月30日。评审结果将在10月底公布。

本届大会的论文评审委员会将对征集到的论文进行三轮评审,评选出“2019年度优秀城乡规划论文”一等奖 1名,二等奖 2名,三等奖 3名。

此次论文竞赛奖励:

一等奖10000元,二等奖5000元,三等奖3000元。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