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资讯>规划前沿

地方动态 | 江苏宿迁积极整治提升背街小巷 增强市民幸福感

发布时间:2021-09-09

​江苏省宿迁市将背街小巷环境整治提升作为市区公共空间治理的重要内容,注重群众诉求,坚持共建共享,着力打造“干净、整洁、有序、安全、群众满意”的街巷环境,大大增强了市民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坚持“一巷一景、一巷一特色”。宿迁市在小关庙巷、锦华名园东巷等处,通过墙体彩绘让400余年的传统文化与现代生活和谐相融,让老旧的小关庙巷焕发新容光;在矿山路,围绕服务小学通勤以及改善周边商户经营、居民生活环境的目标,将直饮水设施配备等统筹纳入整治提升计划。

 

坚持“集成治理、靶向施策”。在黉学街,同步开展道路改造、管线规整、招牌提品、设施完善等工作;在矿山路,实施智慧平台建设、道路及附属设施改造提升、沿街建筑立面整治提升等工程。

 

坚持“便民惠民、多元共治”。宿迁市积极引导社会资本参与背街小巷治理,实现环境提升、经济发展双赢。在里海路、黉学街,拆除长期侵占公共空间的违建830余平方米,改造便民服务点15间、新式售货亭40个,带动50余名困难群众就业;在矿山路,引入社会第三方力量参与停车场、电动自行车充电棚、5G路灯等项目建设。

 

坚持“挖掘文化、讲好故事”。宿迁市以治理项目为载体,打造一批更具城市辨析度的特色街巷。如以黉学街为主线,同步打造迎薰巷、迎东巷等支巷,建设闻韶广场等多处节点景观,完成红楼酒家、南关早点等传统老字号提升。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