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资讯>规划前沿

内蒙古今年将完成5万户牧民厕所改造任务

发布时间:2019-05-14

日前,内蒙古自治区召开牧区改厕工作现场会,学习交流牧区改厕工作经验,研究部署2019年牧区改厕工作任务。


据悉,2019年内蒙古自治区将在全区33个牧业旗完成5万户牧民厕所改造任务,进一步改善牧区人居环境,推动美丽乡村建设。


牧区改厕工作将采取政府补助和牧民自筹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推动,自治区平均每户补助3000元,盟市、旗县根据当地具体情况合理确定配套资金和牧民自筹资金额度。牧区改厕工作按照群众接受、经济适用、维护方便、环保达标的要求,因地制宜、合理确定牧区卫生户厕改造模式。有条件的地区采取以水冲式卫生厕所为主的改厕模式,缺水地区可选择节水型或免水冲型卫生厕所。具备室内改造条件的,可选择在室内建造附件式厕屋,不具备室内改造条件的,可选择在室外建造独立式厕屋。


牧区改厕由牧民自愿申请,嘎查村委员会组织申报,苏木乡镇审核,旗县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门备案,各级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门将严格按照牧区改厕相关政策和工作要求,全面加强对牧区户厕改造任务落实、政策执行、资金使用等情况的监管,确保资金补助公正公开、施工过程安全有序、档案凭证完整规范。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