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资讯>规划前沿

锦州市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全面启动

发布时间:2019-05-14

近日,锦州市委、市政府先后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一是编制锦州市国土空间规划是按照国家“五位一体”总体布局,落实区域发展战略、乡村振兴战略、主体功能区战略的现实需要;是保护生态屏障,构建生态廊道和生态网络,推进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建设生态文明的客观需要;也是强化空间管控,建立全域国土空间开发保护格局,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实现城乡国土空间有效配置和强化空间整治,提高生态空间完整性和网络化的工作需要。二是编制锦州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是从根本上妥善解决近年来城乡发展面临的规划管控瓶颈和资源要素配比不合理等问题的最有效途径。通过本轮国土空间规划编制,统筹确定全市国土空间发展目标、市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约束性指标、管控边界和管控要求;对城市综合交通体系进行调整完善;对市域道路、港口、铁路、水利等重大基础设施进行总体落位;对教育、文化、体育等公共服务设施提出布局标准和建设要求,切实解决好全市在规划管理方面存在的绿地系统不完善、基本农田划定有待优化等问题。


为确保总体规划编制工作能够高质量顺利完成,锦州市成立了由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牵头的全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下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六个工作推进组和一个咨询专家库,并制定了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全面推进市县两级各项工作。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