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资讯>国际交流

赴瑞典、芬兰进行“低碳发展与城市规划”考察

发布时间:2016-10-14

  为学习借鉴西方发达国家城市规划建设可持续发展的经验,2013年7月23日至8月1日,由中国城市规划协会组织的“低碳发展与城市规划”考察团,对瑞典、芬兰两国进行了考察。
  本次考察主要目的是实地参观瑞典、芬兰低碳城市规划和建设的典型项目;讨论交流城市规划建设如何体现低碳生态交通发展理念;深入了解了北欧国家在可持续发展居住区、绿色低碳交通、节能环保建筑、地下空间开发等方面的做法。
  考察团先后对斯德哥尔摩中心区、哈尔姆斯塔德城市规划、马尔默“明日之城”住宅示范区、赫尔辛基城市规划建设进行了较为深入系统的考察学习;拜访哈尔姆斯塔德市规划局,听取规划局专题介绍了《哈尔姆斯塔德市2030规划》,以及城市慢行系统规划方案配套政策和实施绩效;拜访赫尔辛基市规划局,听取了他们对于城市重点功能区、轨道交通建设规划的介绍,并就城市规划的编制和审批流程进行了交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