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资讯>国际交流

赴美国、加拿大进行《区划法规的编制与实践研究》课题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2016-10-14


  为完成编制任务,2014年11月9日-16日,中国城市规划协会组织该课题组主要人员共计5人,赴美国、加拿大就区划法规在西方国家规划体系中的地位和作用、区划法规的发展历程和实践意义等内容进行了专题调研。课题组先后访问了加拿大约克大学亚洲商务管理中心、美国波士顿保罗·卢克兹规划设计事务所、美国纽约拉斐尔·维诺里事务所等科研设计机构。
  调研期间,在团长王燕副会长的带领下,全体调研组成员利用机场候机、参观考察、房间座谈等时机与形式,先后多次进行总结、交流和谈体会,每到一地首先明确调研主题和任务,采取了“听、看、访、问”等形式,获得了大量关于区划法规方面的信息和资料,同时结合我国控制性详细规划的编制实践和发展创新进行了专题讨论和调研。
  同时,在调研期间,课题组利用各种交流和访问机会,介绍了我国不同地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包括法定图则)编制的背景、理念创新、技术创新、地方法律、法规以及标准的制定等内容,引起了国外同行的兴趣和注目。调研取得了预期效果。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