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资讯>国际交流

自然资源部与塞舌尔环境、能源与气候变化部签署合作文件

发布时间:2018-09-03

9月1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来华出席2018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的塞舌尔总统富尔。在两国元首见证下,两国大使共同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资源部与塞舌尔共和国环境、能源和气候变化部关于面向蓝色伙伴关系的海洋领域合作谅解备忘录》。


根据《备忘录》,双方将成立海上合作联委会,共同举办研讨会、培训班、建设海洋合作平台,加强在海洋科学研究、海洋经济发展、海洋生态保护和修复等领域的合作。


据悉,自然资源部与塞舌尔环境、能源与气候变化部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两国海洋研究机构和专家学者多次互访交流,推动海洋领域合作。自然资源部第二海洋研究所曾与塞方科研机构开展联合航次调查,研究海洋在气候变化中的作用;塞方官员和学者应邀出席原国家海洋局举办的厦门国际海洋周、海洋空间规划国际论坛等活动,双方就发展蓝色经济,海洋综合管理等领域合作达成共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