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齐聚泉州湾 共话新城集聚

发布时间:2019-02-14

文章中文名称:专家齐聚泉州湾 共话新城集聚
文章英文名称:Experts Gathered in Quanzhou Bay and Discussed Urban Agglomeration

 

点击查看PDF文件


【编者按】近年来,在大力建设21 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先行区和“海丝”重要门户城市的进程中,泉州980 平方千米的城市框架已经拉开。环湾、向湾、同城发展步伐加快,特别是在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快海丝新城集聚的战略部署下,以城东和东海为核心的海丝新城开启了新的发展篇章,吸引了越来越多人的关注。在党的十九大“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新部署、新要求”和“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精神指导下,中共泉州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提出,以全面推进“城市双修”试点、举办世界中学生运动会等为契机,加快环湾城市建设和基础设施、人居环境改善,更广泛惠及人民群众。这意味着,全力推动聚焦环湾、集聚海丝新城建设面临新的时代机遇。然而,泉州海丝新城下一步怎么建?建设步骤怎么安排?建设的重点区域在哪里?这是不少市民关注的问题。为了规划建设出更生态、更有活力的泉州新城,12 月4 日,泉州市海丝新城建设工作协调组联合《城乡规划》杂志社召开泉州新城集聚发展策略座谈会,邀请国内着名城市规划建设专家、学者共同“把脉”新城发展。12 月5 日上午,新城办还邀请了国内多家知名规划设计研究院和相关区、市直部门再次召开讨论会,结合泉州实际,有针对性地对专家、学者们的建言献策进行深入的交流探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