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协会>会员单位

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

发布时间:2016-10-14

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

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简称中规院)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建设部直属科研机构,是全国城市规划研究、设计和学术信息中心。具有国家城市规划、工程咨询甲级资质,市政工程设计专业甲级资质,建筑设计工程甲级资质,建筑智能化集成甲级资质。 

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是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的城市规划与设计硕士学位授予单位,中国城市规划学会、中国城市交通规划学术委员会、中国地理信息系统协会城市地理信息系统专业委员会、全国城市规划科技情报网等学术团体的挂靠单位,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的成员单位和国家外专局批准的城市规划境外培训单位;是建设部指定的全国城市规划标准规范技术的归口单位,建设部城市交通工程技术中心、

建设部地铁和轻轨研究中心、建设部城市水资源中心和建设部城市供水水质监测中心均设在本院。在国际学术交流与合作方面,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已同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有关学术机构建立了联系,是国际住房与城市规划联盟的团体会员,是世界银行的注册咨询机构。 

中规院现有员工300多人,其中技术干部260余人,具有高级技术职称的科技人员120余人,吴良镛、周干峙、侯仁之、齐康等十余名国内著名城市规划专家及院士为我院高级技术顾问。 

中规院经过长期实践积累,已经形成了一套完整有效的设计、科研管理程序与方法,特别是近几年在科技进步、学科专业门类开拓、人才素质培养和技术手段、技术装备等方面得到不断发展。到目前为止,共承担了科研、规划设计、行业标准规范、咨询等各类任务2000余项,获国家和部级奖励的科研成果30余项,省、部级优秀规划设计奖70余项。 

中规院竭诚为国内外城市规划设计、研究和咨询服务。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