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协会>会员单位

北京市勘察设计研究院

发布时间:2016-10-01

北京市勘察设计研究院建于1955年,是建设部甲级大型岩土工程勘察、基础设计和工程咨询单位,拥有国家级勘察大师3名和一批享受政府津贴的国内一流专家,资产近亿元。在建设部勘察系统率先通过ISO9001国际质量保证体系认证,是全国注册岩土工程师考题设计与评分顾问组组长及专家组常务副组长单位,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土力学及岩土工程分会理事长单位。先后被政府有关部门评为全国工程勘察先进单位,中国勘察设计综合实力百强单位,首都有突出贡献先进集体、首都文明单位标兵、重合同守信誉单位。


北京市勘察设计研究院以其多年丰富有效的工作经验、持续缜密的应用研究和先进的计算机引用系统为依托,形成了独创性的系列技术特色:计算机信息和专家系统、高低层建筑地基与基础协同作用分析、地下水对建筑地基影响分析和评价技术,地震反应分析与建筑场地安全性评价,地质三维建模以及三维图像交互技术,部分技术研究成果居国内领先或国际先进水平。主编和参编多部工程勘察行业的国家、部级规范与规程,以及北京市地方性专业技术标准。


建院47年来,每年平均承接各类工程任务1000~1200项,拥有工程勘察资料达6万余套,仅北京地区即涉及56万余个钻孔及相关测试数据,这些宝贵的技术资源已通过“北京工程地质信息系统”加以安全存储,高效管理和开发利用。目前已完成建筑工程项目近30000个,市政基础设施工程项目达3000余个,取得了可观的经济效益和令人瞩目的社会效益,通过出色、优质的专业服务,解决了大量工程难题,加快了工程进度,为国家或建设单位节约了巨额建设资金,先后有350多项次获国家、部、市级科技进步奖,建设部优秀工程勘察奖和国家优秀工程勘察金、银、铜奖。企业的科技创新能力和市场竞争能力在国内同行业中名列前茅,创造了工程勘察成果的名牌形象。
 

近年来,北京市勘察设计研究院以其优秀的工程质量和全面的技术服务,在中国工商银行总部、中银大厦、北京东方广场、国家大剧院、北京LG大厦等很多重大建设项目中与美国、法国、加拿大、日本、韩国、新加坡等国家和香港地区的30余家国际著名设计公司进行了良好和持续的合作,例如Skidmore, Owings & Merrill LLP(SOM)、 Palmer & Turner International Ltd、 RTKL Associates和B+W等,为中国工程勘察走向世界积极努力。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