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资讯>行业之声

住建部副部长倪虹:城镇化要兼顾面子和里子

发布时间:2017-03-21

        18日,中国发展高层论坛就“以人为核心的城镇化”进行了讨论,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倪虹表示,城镇化是现代化的必由之路,城镇化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引擎,城镇化是解决三农问题的重要途径。

倪虹说,就城市而言,面子是城市的风貌,而里子是城市的良心。地下设施建设的里子做好了,城市才能真正有面子。推进以人为核心的城镇化,必须要处理好面子和里子的关系。

        倪虹介绍,近几年一些城市开始大力推动轨道交通、综合管廊等建设,在推进中如何做到提前谋划,未雨绸缪,做好统筹,避免类似于地上的城市病在地下重演,当前一个重要的工作就是要做好地下空间的“多规合一”。

倪虹说,要做好地下空间的“多规合一”,关键要抓好四个统筹:统筹好以地铁为代表的地下交通设施、统筹好以综合管廊为代表的各类管线管道、统筹好以人防设施为代表的各类安全空间、统筹好以地下综合体为代表的服务设施。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