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资讯>行业之声

浙江省首批传统村落名单近日公示 兰溪有10个古村落入选

发布时间:2017-09-15

近日,浙江省建设厅公布省级第一批传统村落名单,兰溪市黄店镇刘家村、兰江街道上戴村、梅江镇聚仁村、永昌街道下孟塘村、游埠镇潦溪桥村等10个古村落入选,除了名单中的古村落,此前被评为中国传统村落的古村落也全部列入省级传统村落名单之中。


近年来,兰溪市建设局紧紧围绕城乡规划一盘棋、城乡建设统筹发展的思路,着力推进古村落保护、美丽乡村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方面,加强与镇乡街道的沟通对接,密切联系相关村庄,主动做好上门服务,多角度挖掘古村落丰富资源,梳理整合历史人文元素,彰显村落风貌特色,确保在规划指导、申报材料和政策争取方面做细做实文章。


为做好传统村落的申报工作,该市建设局深入开展传统村落摸底调查工作,全面掌握了传统村落的数量、种类、分布、价值、生存状况等基本情况。并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和摄影爱好者开展“走近古村落”活动,拍摄了包括传统民居、祠堂、庙宇、书院、牌坊、作坊、生产生活设施等有本土特色的照片,不仅使偏居一隅的古村落走进大众视野,同时也为申报国家和省级传统村落打下了良好基础。


经过共同努力,目前,该市已成功申报中国传统村落10个,金华市级传统村落25个。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