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首页大图

中国城市规划协会与美国规划协会签订战略合作备忘录

发布时间:2016-10-14

  近日,经过前期友好沟通,中国城市规划协会(CACP)与美国规划协会(APA)在中国建筑文化中心进行了合作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前,双方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中国城市规划协会唐凯会长代表协会对美国城市规划协会James M. Drinan一行的到访表示了热烈欢迎,并介绍了中国城市规划协会的发展历程,和当前的主要工作内容及未来战略发展方向。美国规划协会首席执行官James M. Drinan先生也就美国规划协会的历史、现状、职能及管理模式等问题与中方进行了交流。双方都表示,希望以此次战略合作备忘录的签署为契机,进一步巩固和深化双方合作,开启双方合作的新篇章。

  随后,双方针对两国协会的会员制度、注册规划师制度、继续教育实施办法等进行了详细的研究,并探讨了可能存在的合作方向。

  中国城市规划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吴建平表示,中美协会双方的工作内容如注册城市规划师、会员等,及协会内部组织架构有很多相似之处。作为准入型的执业制度,中国的注册城市规划师在中国城市规划实践领域尤为重要;同样,其继续教育也对注册城市规划师在中国新型城镇化进程中发挥的作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另外,未来双方还可以在两国城市规划研究方面开展长期对话和探讨。

  会谈结束后,中国城市规划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吴建平与美国规划协会首席执行官JamesM. Drinan先生共同签署了《关于加强双边合作的谅解备忘录》。此次《备忘录》的签订,为双方在未来加强合作、共同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中国城市规划协会副秘书长谢盈盈、业务部主任马文娟,美国规划协会主席CarolRhea女士、秘书长Jeffrey Soule 先生、驻华首席代表杨飞博士、驻华代表曾嵘女士、驻京办主任张国生先生等参加了当天活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