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首页大图

“面向中小城市转型发展的规划应对” 第四届复旦城市规划论坛在复旦大学举行

发布时间:2017-05-31

5月27日,上海论坛2017特别专场、第四届复旦城市规划论坛暨“面向中小城市转型发展的规划应对”研讨会在复旦大学举行。论坛由复旦大学和中国城市规划协会主办,上海市城市规划行业协会和复旦大学城市发展研究院协办,上海复旦规划建筑设计研究院和《城乡规划》杂志社承办。

 


中国城市规划协会会长、《城乡规划》杂志编委会主任、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原总规划师唐凯表示中小城市是我国城镇体系的主体,在我国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环境保护方面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国家新型城镇化规划(2014-2020)》、《关于开展中小城市综合改革试点的意见》出台以来,加快推进中小城市转型发展成为了各级政府关注的重点。为科学把握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以来的各项方针政策,推动“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落实中央城市工作会议精神,服务“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京津冀协同发展”等国家战略,对接联合国“人居三”大会《新城市议程》,贯彻《国务院关于深入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的若干意见》,第四届复旦城市规划论坛期待能为中小城市转型发展过程中所面临的问题把脉支招,使新一轮中小城市规划编制更具科学性、前瞻性和可操作性。

 


论坛作为上海论坛2017高端圆桌特别专场,吸引了约600位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参会。中国城市规划协会名誉会长、原国家建设部副部长赵宝江,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上海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副主席周太彤,上海市城市规划行业协会会长毛佳樑,复旦大学副校长许征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开幕式由复旦大学城市发展研究院院长、《城乡规划》杂志副社长梁鸿主持。(嘉宾实际出席情况以现场为准)

 

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理事长、首席经济学家 李铁

 

丹麦驻华贸易委员会总负责人、商务参赞 林朗


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理事长、首席经济学家李铁,丹麦驻华贸易委员会总负责人、商务参赞中文名林朗,复旦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张军,以及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党委书记彭震伟围绕中小城市转型发展的新背景、新思路和新实践做了精彩的主旨报告。


玉溪市规划局局长董金柱、渭南市城乡规划管理局局长李曙升、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深圳分院总规划师罗彦、日本金泽大学教授沈振江、安徽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规划处副处长姚本伦、江苏省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副总规划师胡海波分别围绕多个中小城市的转型发展路径与规划在下午的两场分论坛上作主题发言。本届复旦城市规划论坛还首次引入自由论坛环节。12位来自北京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华东师范大学、澳门城市大学、复旦大学的专家学者,以及来自舟山群岛新区、西安市规划局、山东省住建厅、湖北省住建厅等城市规划一线工作者就主题发言进行点评。


协办单位复旦大学城市发展研究院副院长、上海复旦规划建筑设计研究院院长王新军表示城乡规划学作为探索和揭示城乡发展规律的学科,在中小城市的未来发展中应秉持人居、可持续性和公正性的基本准则,重视技术发展带来新的可能性,期待未来能将规划研究的成果真正能够呈现在祖国大地上。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