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首页大图

第三届全国中小城市规划院联席会在义乌召开

发布时间:2017-05-22

 

5月18日上午,转型时期中小城市发展与有机更新论坛暨第三届全国中小城市规划院联席会在义乌召开。中国城市规划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吴建平,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规划处处长宋炳坚,市领导方刚、张雷出席开幕式。


本次会议由中国城市规划协会规划设计专业委员会主办,义乌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承办,以转型时期中小城市发展与有机更新为主题。来自全国各地的规划界领军人物、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同探讨中小城市有机更新与规划问题。

 

 

张雷在开幕式上表示,此次联席会,旨在为全国城市规划事业建言献策,实现城市规划新的发展。义乌被列为国家第一批城市设计试点城市,希望也能从本次会议中汲取营养,推进城市有机更新,让义乌这座世界“小商品之都”更加宜商、宜居、宜人。


会上,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副总工、上海分院院长郑德高,深圳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副总规划师、城市更新规划研究中心主任王嘉分别作了《中小城市的基础作用、现实困境与发展路径》和《从深圳经验探讨中小城市有机更新的办法、机制及实施路径》的主旨报告演讲,结合上海、深圳本市的发展情况,提出中小城市都在面临严峻的更新改造需求,并提出自己的相关意见和建议。


此外,与会人员将去往国际商贸城、青岩刘、佛堂古镇进行现场调研,实地感受义乌城市发展情况,从实践中探索城市发展的新方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