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资讯>协会动态

中国城市规划协会第四届理事会四次会长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06-17

5月25日上午,中国城市规划协会以线上会议形式召开了第四届理事会四次会长会,会议由协会会长唐凯主持。中国城市规划协会副会长吴建平、卢涛、高黄根、陈桂秋、张立鹏、周长林、周俭、袁昕、邱衍庆、何芩、孙晓文出席会议,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规划司原司长孙安军、中国城市规划协会副秘书长谢盈盈参加会议。


唐凯会长首先发言。他指出协会工作都是为了提高规划业务水平和规划专业人才质量,协会一直推动行业创新而开展各项工作,其目的都是为行业搭建凝聚专业共识、交流实践经验的平台。


谢盈盈副秘书长报告了协会2021年工作情况和2022年协会的工作安排。今年是协会第四届理事会换届之年,谢盈盈还就协会换届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说明。


会议安排北京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何芩副院长、北京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袁昕院长以及上海同济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周俭院长做主要发言。发言主要介绍了规划设计专委会和高校规划院工委会的2021年的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还分享了2021年协会开展的“规划编制工作需求调研问卷”的报告初步成果。


何芩副院长介绍了组织2021年全国规划院长工作交流会的情况,交流会讨论了改革背景下的规划院发展与建设、优秀城市规划设计项目交流和城市体检工作等内容。她提出,结合当前工作进展,提高业务能力、及时沟通行业亟需解决的问题是2022年工作的重中之重。


袁昕院长对2021年开展的“规划编制工作需求调研问卷”的分析情况作了详细介绍,并指出此次调研对构建全国统一大市场和规划行业的可持续发展应当发挥积极作用。在今年的工作中,袁昕院长提出二级委员会要继续维护会员利益、有效开展工作、重视人才培养,结合行业协会商会的社会组织评估工作,建议协会将市场调研工作作为一项长期工作开展下去。


周俭院长介绍了2021年高校规划院开展的继续教育培训课程的工作成果,今年的工作计划还将把课程主讲内容的研究创新作为重点和特色深入下去。另外,由于高校教师中的注册城乡规划师属于国土空间规划人才队伍中的高水平专业人员,其注册执业将对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建构的实践起到了重要作用,高校规划院工委会还将继续配合主管部门做好此项工作。


自由发言中,各位副会长各抒己见。大家肯定了协会近年来为推动行业创新而开展的各项工作,并就各项工作开展提供了有益的建议。


会议最后,唐凯会长进行会议总结。在以上工作的基础上,协会将继续更高质量地服务于会员,并持续为行业发展做出支撑;各二级专业委员会将按有关主管部门的要求,积极发挥专业作用,服务专业建设,在符合要求的前提下开展评选、咨询、技术支持等活动。

友情链接